我院学子在“云道杯”中国数字仿真大赛全国决赛中崭露头角

发布者:刘婧峥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0

2023816~20日,由中国仿真学会、中国航空教育学会、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创造中心北京中心、北京诺维特机械科学技术发展中心主办的 云道杯中国数字仿真大赛(以下简称云道杯)全国决赛以及中国CAE工程分析技术年会在厦门举行,共300多支队伍参赛,最终52 个作品晋级决赛,其中数字仿真创新赛-高校组 27 个,数字仿真创新赛-企业组 10 个,航空仿真专业赛-研究生组 10 个,航空仿真专业赛-本科生组 5个。

我院工程基础系张克明副教授指导的4支队伍进入决赛,包括本科生[冯俊杰、季康成、周圣植]组建的队伍帕恰狗[刘超前、王栋光]组建的队伍“超前队”、研究生[于帝伟、蔡雨生、明士凯]组建的队伍“乘风破浪”和 [曹宇、俞聪、石鹏]组建的队伍胜丨踏破平川,均获得全国三等奖,同时永乐高60net入选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

中国CAE工程分析技术年会(以下简称中国CAE年会)始创于2005年,近20年来已发展成为我国数字化仿真与数字孪生领域规模和影响力最大、技术层次最高的专业交流活动,被业界誉为仿真技术领域的奥斯卡盛会。第19届中国CAE工程分析技术年会暨第5届中国数字仿真论坛是经中国力学学会批准的2023年度学术活动计划,本届大会主题为:仿真引领智造,数字驱动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