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在多项机器人A类赛事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刘婧峥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0

近日,多项机器人A类赛事决赛举办,我院本科生取得1项国家一等奖和1项国家二等奖的好成绩。2023824-2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第六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余姚隆重举行,我院本科生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2023821-22日,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杨凌)全国总决赛在陕西省咸阳市隆重举行,我院本科生荣获全国二等奖1项。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始于2018年,每年举办一次,是全国性的A类学科竞赛。经过6年培育,大赛的规模和水平逐年提升,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已成为众多机器人大赛中的亮丽品牌。本届大赛来自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01所高校5325支队伍,共计24168名人员参赛,参赛高校数、队伍数和人员数分别比去年增长了约17.61%35.81%64.12%。大赛分创意类,竞技类与格斗类三个主题及俄罗斯方块、四足与VEXU三个专项赛。我院师生从2018年开始参与该项赛事,今年首次荣获该项比赛的全国决赛一等奖。

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自2016年发起以来,已连续举办8届,覆盖全国30多个省份,每年吸引600多所各类院校近万名师生参与,累计参与人数10万余人。杨凌全国总决赛以“‘慧’种地——当农耕遇上机器人”为主题,涵盖火线速递、分“苗”必争、果实采摘、系统创新、智能采收、智能灌溉、智能授粉、智能植保、智慧果园等赛项,展示选手将机器人技术应用到农业等领域的能力。永乐高60net参赛队参加果实采摘项目,并荣获全国二等奖1项。

本科生学科竞赛充分反映了高校在本科生教学方面的重视与成果。永乐高60net高度重视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的培养,并组建了以陈龙、吴世青、王泽莹、黄瑶、李厦、吴晨睿等老师为主要成员的机器人本科生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学院领导全程给与上述竞赛指导、关怀与帮助。在屡次荣获国家及省部级竞赛奖项的情况下,欢迎更多有兴趣的学生加入到未来的相关竞赛中。

1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我院国赛获奖学生

2 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我院国赛获奖学生

附:获奖名单

一、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俄罗斯方块专项赛

1)  孙艺源、李一丹、姜健卿,指导教师:吴世青、陈龙(全国一等奖,上海赛区二等奖);

2)  董占彬、贾士明、周屹梁,指导教师:吴世青、陈龙(上海赛区三等奖);

3)  孔继鹏、熊浩男、王逸鸣,指导教师:吴世青、陈龙(上海赛区三等奖);

二、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果实采摘专项赛

1)  杨兴霖、宋佳乐、黄国庆、徐宏坤,指导教师:王泽莹、黄瑶(全国二等奖,上海赛区一等奖);

2)  张奕韬、任飞宇、周屹梁、李怡,指导教师:王泽莹、黄瑶(上海赛区二等奖);